陶小滚

keep on rolling

lost

 

周末是电影时间。无聊地在b站搜片,想去看woody allen忽然想起了这部片。

好看,真的很好看,特别适合寂寞无聊的夜晚。

开场10分钟bill苦闷慌乱的脸就吸引住了我,霓虹在bill眼前慢慢铺开,吵闹的人群,绚烂的灯光,反衬出bill的孤独,寂寞。

就和霓虹给我的感觉一样。

深夜无法入眠的汤包和bill,被丈夫妻子朋友人群忽视的自己,陌生异地的环境,格格不入的世界。在汤包和bill身上看见了无数人,看见了自己。

不仅仅是lost in tokyo,其实在哪里都一样,汤包说她搬去la,那里和家乡ny十分不一样,哪里都一样,都是一样地寂寞。

bill语言不通,无法理解他人的意思,环境也格格不入,疲于向他人微笑,上节目,妻子忽视他,觉得生活陷入crisis,与酒吧歌手共度一夜排遣寂寞,却没有好多少,他被同是异乡人的汤包吸引,年轻寂寞的女孩身上有着于他相同的特质,在同是寂寞的夜有人可以和自己分享一部配音的电影,懂得那些说不出的感觉,也只有在和女孩拥抱后bill才露出一个会心的笑容。

汤包打电话和朋友诉苦却被忽视,深夜睡不着丈夫在身旁鼾声阵阵,迷恋过写作,摄影,却痛恨自己的创作,和朋友出去吃饭嗨歌最后在走廊抽烟,丰富自己的生活去插花,参拜庙会,却也只是一次次迷失在马路和公车上,不知道要去哪,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为什么会变成如此地荒唐,痛苦无力却不知道怎么改变。她对自己的婚姻感到迷茫,可是仍然会倾慕新婚的日本夫妇,她在bill身上看见了另一个寂寞的人,也看见了自己。

或者说是我也看见了自己,在无数个无人诉说的夜晚痛哭流涕擦擦眼泪继续前进的自己。

选择东京作为异乡是个不能更对的选择,喧嚣,繁华,独特,像所有大城市那样美丽却寂寞,霓虹人特有的情结,礼仪,压抑克制的设定为寂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

真的是一部适合寂寞人士看的片


 

评论

© 陶小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