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小滚

keep on rolling

懂那么多道理还是看不透自己过不好人生

 

 

重新去撸了一遍失恋巧克力职人

不愧为启蒙剧,等于一棒子打醒当时处于粉红傻少女时期的我。

先吼一句:纱绘子太可爱太美啦啦啦啦啦啦啦!!!!!!!!

 

 

当时刚看完这部剧的我可以说是三观震碎,女主就是绿茶啊男主就是个渣啊哦天哪这部剧怎么这样可是他们说的好有道理没法反驳。

当时还特地去看了漫画,除了感觉满满的绝望感什么话都说不出。

现在在回头看剧又是另一种感受。

心境变了看作品的感觉也就不同吧。

年轻时认为爱一个人就该好好相知相守,相互相知,包容,爱惜,这个他,在我不经意地时候发现我的好,我发现他后也喜欢他,然后就可以lovelove过日子啦。

或者是一个王子,发现我是个灰姑娘,虽然她旁边有个恶毒女配,长得比我好看比我有钱有权有势,没关系王子爱我的善良,还有男二男三男四都会护着我,然后我和王子结婚,happy ending!

天真啊。。。。。幼稚啊。。。。不知从何吐槽啊。。。。。

当然现在很多小言也还是这么写的,男主,男配因为女主一个举动就爱上她。

很多耽美也是咱们可以先上床试试,试着试着就试出感情了。

现在想想oliver那句话真的很真理【二次元是艺术,和生活是不同的。恋爱本身就是生活啊。】

薰子姐姐就是这种思想的典型代表,看见了变帅,变厉害,变得有人气甚至可以说专一地喜欢纱绘子的爽太后,感觉他就是那个【王子】于是便暗暗喜欢,如所有小言,韩剧女主一般,默念他会发现我的好,可实际上只是眼睁睁地看着爽太和艾莉娜上床,看着纱绘子将爽太勾走,自己只能默默记恨,变成自己所痛恨的样子。

反观“绿茶婊”纱绘子,虽然和太多男生交集,总是默默为自己寻找庇护所,但是她的为人处世实在是大师,真心地帮助每个人,总是展示自己阳光的一面,即使是讨厌的老公也是百依百顺,不抱怨,默默忍耐。虽然说这样过着很累,我也不是完全认同,但的确是为人的最完美的做法。

仔细想想,“绿茶婊”一词的发明,其实给我们的生活找了无数的借口,她过的比我好,怎样反正人家长得比我好看,家里比我有钱有权有势,男生就喜欢那张狐狸精的脸所以就围着她转,反正不是我的错。就像薰子,将怒火迁怒于他人却找不到自己的过错。

纱绘子对薰子说【比起一往直前的女孩,男人更喜欢迷茫的女孩】就恋爱来说,的确是至理名言,纱绘子的很多手段都是及其值得学习的。不过对我来说,还是先追求梦想来的重要嘛,没人看又怎样,薰子到30岁的时候还遇到了关谷先生呢,虽然之前有点可惜,不过每段旅程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嘛。不过的确可以尝试着,与人交谈,自己开始,喜欢的话就说出来,想要的话就先迈出步子,纱绘子在爽太面前直接脱了浴巾,虽然被骂不知廉耻但也的确是她赢了没错呀。

喜欢的话就说出来,不拒绝就是认同,先去和老师,同学,前辈说说话,不要脸皮,放下矜持。

虽然其实性格不是这样,更宁愿一个人独处静静看书看剧但人生在世没有办法。

道理说了那么多还是看不透自己过不好人生啊,唉╮(╯▽╰)╭

本来生活就不是那么美好,如何平衡才是真理。


 

评论

© 陶小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