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小滚

keep on rolling

Life is like a roller coaster

短短三周感觉自己人生就像在迪士尼做的小矿车跌宕起伏。

早在过年时就和阿哔约好要一起去迪士尼玩,三月末的时候定好票定好宾馆。结果在临走的前一晚收到了BU的拒信。

以为自己是不在意的,或者自己是看开的,也知道自己的可能性不大。

在看到拒信的那刻还是忍不住难过掉眼泪。

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看着邮箱当着温迪的面自己的眼泪就掉下来了,忍不住跑到厕所狠狠哭了一场。

但是旅程的计划不能变,第二天收拾收拾心情,还是踏上了去上海的飞机。

原本是有点担忧害怕的,自己喝阿哔只见过短短的两面,对她一点也不了解,旅行中十分有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分歧,争吵,害怕这一次又会像以往的很多旅行不开心。

但是这次真的很开心。近几年最开心的一次旅行。

在虹桥火车站等阿哔的时候就忍不住期待,见到她拉着行李箱出来原本想给她一个惊喜却因为不熟悉我俩相望了好久才赶相认。

阿哔定的宾馆位置也超级满意,与童年去几次去上海旅行的位置意外重合了。出门就能看见普通居民的住楼,温暖春天的南方景象让处于心情地低潮的我感觉到了阵阵欢喜和平静。

和阿哔见面也很开心,原本害怕自己是个闷葫芦不会说话两个人之间会没有话题尴尬沉默,但是阿哔是个特别会聊天的人,从人生经历聊到日剧三观,各种相同的喜好和观念让我真的很喜欢她。

第一天去的迪士尼超级开心!选的日期正好是工作日,排队的人也不多。赶往第一个创光年的时候原本以为完玩不了,结果正好一个妹子跑来说可以运行了,特别幸运地成为了第一批玩的游客,没有排队就进去了,也十分刺激。其他项目也觉得自己玩的特别开心。可能是长时间没有这么玩过了而且刚刚经历低潮,感觉每个项目都很棒!最刺激的就是爬山只有一个绳子的项目,看见深渊瀑布的时候我和阿哔都要疯了,但我又隐约有些兴奋。爬过去的时候觉得自己特别有成就感,和阿哔的拥抱也带有劫后余生的兴奋。

下午的游行和烟火也很棒!虽然烟火带给我的感动不像高中那次那么印象深刻,但是也同样让我感觉到了人生美妙,有时我们追求的,也就是这种快乐。之后和阿哔去了HT尖叫!感觉到了幸福。。。。没忍住受到阿哔的怂恿把大盾和冬冬的cosbaby买下来,觉得也不虚此行。

后面两天在上海吃吃喝喝玩玩,喝了好几杯一点点的奶茶,和阿哔漫步在四月的上海街头,和她一起天南海北的瞎侃吐槽。吃了特别好吃的小幸运和 酸辣粉,和她一起讨论各种文学影视作品,逛了一个神奇的没有一个展的博物馆,在阳光的照射下骑了个小车车穿梭在上海的街头。又去了一次无聊的自然博物馆,发现后面新修了一个满是猫的美丽的花园。终于圆了一次心愿顺着南京西路一直走到外滩,看了外滩迷人的夜景,脑子里想起东之伊甸的BGM,一起逛了一个满是书和各种经典文学作品的书店,当时应该买一本书的遗憾啊。吃了卡布奇诺奶冻,和阿哔一起在宾馆床上看lex吐槽fate,刷完了昼颜,安利她散娘。

离开前一晚我和阿哔一个不想回去工作一个不想回去上学,上海迷人的夜景和春风令人沉醉。

真的和脾性相投的人一起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旅行特别开心。

回学校后我说希望下次去上海我是带着好消息的,当时心里其实已经不抱希望的,也只算小小的祈祷吧。

结果在学校感冒头晕脑胀的那几天,收到了Rutgers的AD。

也许我真的和包子有缘。因为包子我的人生发生了巨变,我才想要努力,才认识了阿哔,才会去想要申请一下RU,才会真的有好消息。

这段时间很开心,真的,心怀感激。

评论

© 陶小滚 | Powered by LOFTER